2024年度学校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暨绿色美丽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倪蓓蓓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5

为共同建设绿色美丽校园,守护校园公共卫生、食品安全,319日下午,学校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绿色美丽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两个领导小组成员与具体负责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

会上,绿色美丽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秘书处李志清汇报了2023年绿色校园美丽建设情况,回顾校园公共空间优化、室外绿色生态建设与改善宿区生活配套及服务的既有成果,根据师生调研结果,提出目前学校公共空间资源使用的问题与需求;同时就2024年学校绿色美丽校园建设建筑与规划情况进行汇报,并以综合教学楼周边、复兴路校区校园绿化调整提升计划为实例,介绍绿色生态校园下一步的建设计划。基建处副处长姚培庆就新建第三教学行政楼及周边绿化、周边设施等内容与角度,具体介绍了第三教学楼的景观方案设计。

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邹秀华汇报了学校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就开学以来学校自查、市场监督局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与整改情况,提出今年将进一步按照上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高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校内师生积极参与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发挥校内外医疗资源和优势,提供高效、快捷的医疗服务保障,与区医保、区疾控密切沟通,做好季节性传染病的应急预案,各部门加强协同,共同守护安全底线,创建美好校园生活。

与会同志对2024年绿色美丽校园建设规划方案、公共卫生服务、食品安全底线、餐饮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创建绿色生态、环保节约型校园的总体任务与目标。

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做总结讲话,提出校园建设三点要求:第一,校园公共空间优化与卫生、食品安全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部门需以严谨态度和责任心对标上级要求,联合推进高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第二,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持续改善空间环境,打造让师生满意、让师生放心的校园环境;第三,需广泛听取意见,加强校内外联动合作与师生参与,实现人人参与校园治理的目标。并希望各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绿色生态校园建设,守护学校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安全、健康、美丽的上理校园。


盛春讲话

李志清汇报发言

邹秀华汇报发言

姚培庆汇报发言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