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月”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倪蓓蓓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34

为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和损失,维护校园秩序稳定,112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于第一教学楼109教室、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月”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体员工参加培训。培训通过智慧教室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本次培训由保卫部(处)邀请杨浦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杨维雯担任主讲。杨维雯以实际火灾案例为典型,针对校园物业、餐饮、宿舍等方面进行了安全管理的培训。分析锂电池火灾、电气火灾等火灾险情的特性、成因与常见隐患,介绍应对火灾的基本原则和逃生自救的方法,并强调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培训期间,杨维雯还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给出相应消防安全建议,提升校园火灾应对能力。

消防安全培训“永远在路上”。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后勤管理处严格定期组织各部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11月,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先后进行消防演练,通过模拟厨房、教学楼等场所的火灾现场,让员工掌握在火灾发生后报警、人员疏散、火灾扑救的操作流程,熟悉逃生通道与应急疏散路线,并学习灭火器、消防水带、防毒面具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火灾应对能力。同时,后勤管理处还协同本科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学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创作消防安全主题的海报、绘画、书法、诗歌,提升其消防安全意识与能力。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未来,后勤管理处将不断推进消防安全培训与学习活动,与消防部门建立紧密协作机制,共同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培训现场(第一教学楼会场)


培训现场(图文信息中心会场)


物业管理中心消防演练


餐饮管理中心消防演练


后勤管理处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