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后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陈望道纪念馆

发布者:张帅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71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后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陈望道纪念馆

2023年11月24日,上海理工大学机关党委后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这个温暖明媚的冬日上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到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的旧居进行参观学习。

陈望道旧居也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是坐落在国福路51号一幢掩映在绿意中的小洋房。这里曾是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住所。在这座旧居里记录了望老1956年至1977年间在复旦大学的生活与工作。时光荏苒、时空交错,今天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走进这掩映在绿意中的洋房,重温真理的味道,触摸信仰的力量。


 
   同志们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进展馆的内部参观学习。一楼分为五个展示室,解说员同学给我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共产党宣言》的诞生、陈望道先生翻译的第一本中译本《共产党宣言》的巨大影响和作用,以及陈望道的日常生活等。在一楼的第三展厅里,屏幕上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对干部们讲述青年陈望道专心致志、忘我翻译《共产党宣言》,将墨水误当红糖水,蘸着墨汁,吃下母亲送来的粽子,这个“真理的味道真甜”的故事。一本书,一个人,一种精神,陈望道及其与他相关的故事,早已成为一种集体记忆铸就的底蕴。真理的力量在这里传承,也让我们在红色基因中思考新时代中,我们如何追寻《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寻求信仰的源泉,真理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后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与荣耀。参观后,广大党员同志均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与牺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后勤力量。